新京報快訊(記者王姝) 原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長李熙,已走上新崗位——中紀委駐新華通訊社紀檢組組長。新華社官網近日更新的“領導介紹”板塊,呈現出這一變化。
  去年11月,中紀委官網曾公佈51個派駐機構紀檢組組長名單。對比該名單,到上述李熙的職務調整,一年間,中紀委共調整了7個中央單位的派駐紀檢組組長。
  除了新華社,其餘6個中央單位分別是工信部、住建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國家統計局、國務院僑務辦公室。
  上述6中央單位履新的6位新派駐紀檢組組長分別為:駐工信部紀檢組組長金書波,駐住建部紀檢組組長石生龍,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趙鳳桐,駐農業部紀檢組組長宋建朝,駐國家統計局紀檢組組長高建華,駐國務院僑辦紀檢組組長江岩。
  其中,高建華也如李熙一般,從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調到了駐國家統計局紀檢組,但職務從原來的駐財政部紀檢組副組長,調整為駐國家統計局紀檢組組長。
  金書波、石生龍、趙鳳桐等3人則來自各省市,金書波原任西藏自治區原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石生龍原任廣西紀委書記;趙鳳桐原任北京市委常委。
  其餘兩人江岩、宋建朝來自其他中央單位。江岩曾任電力監管委員會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調任駐國務院僑辦紀檢組組長之前,職務為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黨組成員;宋建朝歷任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人事部部長、法官管理部部長,政治部副主任、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
  上述7個中央單位的原紀檢組組長,都已年過六旬。原駐工信部紀檢組組長郭炎炎,生於1949年,現已65歲。原駐住建部紀檢組組長杜鵑、駐農業部紀檢組組長朱寶成、駐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紀檢組組長王傑等三人,都是1950年生人,現已64歲。原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王壽祥、原駐新華社紀檢組組長劉越,都是1951年生人,已63歲。“最年輕”的駐國家統計局局長羅蘭,也是1953年生人,已61歲。
  本月12日,中紀委首次在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7家派駐機構。截止目前,該7個派駐機構的負責人暫未公佈。
(原標題:過去一年7中央單位派駐紀檢組組長調整)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