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1月13日電(歐葉)截止目前,今年乘坐豪華游輪赴韓的旅客人數正式超過100萬名。調查顯示,其中90%的豪華游輪旅客都是中國人。
  據韓國《中央日報》13日報道,今年乘坐豪華游輪到韓國旅游的旅客超過了100萬名,與2009年的7.7萬名相比,旅客的年均增加率高達70%。豪華游輪專指船內設有酒店、餐廳和賭場等娛樂設施的客船。
  11月12日,韓國海洋水產部消息稱,從中國天津港出發的美國籍豪華游輪 “藍寶石公主號”當日抵達釜山東三洞游輪碼頭後,今年乘坐豪華游輪入境的旅客人數正式超過100萬名。海水部預計,截至今年年末,入境韓國的豪華游輪旅客將進一步增加5萬名。90%的豪華游輪旅客都是中國人,調查顯示,他們在韓國國內停留期間的人均消費額為662美元。韓國旅游發展局推測,豪華游輪旅游給韓國帶來了高達7500億韓元的經濟效果。
  全球豪華游輪市場正以年均6.7%的速度迅速增長,但在往返於全球海域的豪華游輪中,沒有一艘是韓國豪華游輪。因此有人指出,雖然豪華游輪旅客日漸增加,真正給韓國經濟帶來的價值卻非常有限。海水部決定開發多樣化旅游項目,比如需要擺脫從釜山入境的豪華游輪旅客只能從海雲台到免稅店的單一旅游路線,開發出使旅客可以同時前往札嘎其市場和國際市場的旅游商品等。此外,還正推動國會通過包含允許在韓國豪華游輪內設置賭場等娛樂設施的《豪華游輪產業培育法案》。
  (編輯:劉宇)
     (原標題:乘豪華游輪赴韓旅客超百萬 九成為中國人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