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2日電 (楊喆 陳小願)“老齡化產業未來市場巨大,台企在這類服務業領域有一定的競爭力,希望可以通過加強兩岸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做到互利共贏。”
  由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和臺灣“中國生產力中心”共同舉辦的“台商現場管理實務”講座正在北京舉行。主講人之一的“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監梁源湘22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梁源湘稱,未來幾年,兩岸都將面臨著老齡化的趨勢,這也將造就全球獨一無二的巨大市場。臺灣近幾年在老齡化產業做了很多努力,不僅將原本較有優勢的通訊科技逐漸地運用在醫療產業,還有很多優秀的企業選擇涉足醫療器材行業,這也為該領域兩岸合作創造了條件。
  梁源湘認為,合資將是兩岸合作的較好方式。他說,兩岸,和在東南亞的華人,族群特性是不一樣的;通過合資可以使企業因地制宜,根據市場和人口結構做出不同的決策。
  對於未來該領域的兩岸合作,梁源湘建議稱,希望能有一個平臺協調和對接兩岸企業,發揮好雙方的優勢,一起開發好這一巨大的市場。“目前兩岸主要還是在各自發展,其實雙方可以建立起一個專門的機構,或者由官方單位牽頭協調,幫助兩岸合作完成技術研發、市場開發工作,互利共贏。”(完)  (原標題:臺灣專家稱老齡化產業成兩岸合作新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