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省領導弘強、李雲峰、楊衛澤、楊新力、黃莉新、李篤信、蔣宏坤、李小敏、王燕文、徐鳴、史和平、傅自應、許津榮率領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赴全省各地,走訪慰問城鄉優撫對象、勞動模範、困難群眾及敬老院、基層公安機關和部隊,給基層群眾、公安幹警、部隊官兵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並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記者陳月飛報道:17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弘強,副省長史和平赴徐州走訪慰問。弘強、史和平首先來到三堡街道敬老院,與老人們一一握手詢問身體狀況,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和工作人員拜早年。徐州眾城科技公司是一家生產工程專用機械配件的民營企業,受行業大環境影響,目前處於困境。弘強、史和平到車間實地查看生產經營情況,鼓勵企業大力拓展市場,渡過暫時難關。優撫對象潘鳳樓是老八路,弘強、史和平稱贊老人為共產黨打天下做了貢獻,祝他健康長壽。殘疾人陳公喜一級殘疾,兒子還在上學,家庭困難。弘強、史和平仔細詢問病情,並要求政府部門多關註這樣因病致貧者。弘強、史和平一行還走訪慰問了劉永超、張衍剛等困難家庭。
  記者邵生餘報道:13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到常州走訪慰問。溧陽南渡鎮敬老院入住101位五保老人,李雲峰來到該院卧室、餐廳,察看房間設施,瞭解伙食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祝福大家春節愉快、身體健康。當聽說蔬菜、魚、豬肉等基本自給自足,他稱贊這種做法有特色,希望工作人員把工作做得更好。朱德保、繆金秀,一位是困難老黨員,一位是低保戶,李雲峰勉勵他們樹立信心,保重身體,日子會越來越好。董小苟、路海林身有殘疾,癌症患者束惠芬每月要支付兩千多元醫葯費,李雲峰表示隨著社會救助體系的完善,大家的困難會得到更好解決。退休職工崔興宏,1959年當選省勞模,身患前列腺癌仍熱心公益事業,李雲峰稱這種奉獻精神令人敬佩。李雲峰還慰問了溧陽埭頭鎮敬老院。
  記者顧巍鐘報道:17日下午,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副省長傅自應到南京浦口區湯泉街道走訪慰問。因為建設寧滁快速通道,湯泉街道滴水珠社區67歲的範永和房屋拆遷,暫住本村五組,加之身體二級肢殘,喪失勞動能力,每月領取480元的重殘保障金。楊衛澤感謝他為城市拆遷作出貢獻,要求浦口區和湯泉街道妥善安排老人的生活。高華社區優撫對象王洪來80歲,服役期間獲嘉獎兩次,耳朵有點背,楊衛澤俯身湊近老人,大聲地詢問他還有什麼困難。湯泉街道敬老院集中供養了46名五保老人,楊衛澤、傅自應走進食堂,詢問都有哪些菜,熱乎不?食堂師傅回答,快過年了,伙食很豐富。楊衛澤笑著說,要讓老人在敬老院安度晚年、“天天過節”。
  記者陳月飛報道:16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新力赴揚州走訪慰問。他首先來到儀徵市鬱橋村困難黨員李加榮家,李加榮曾任村委會主任,目前疾病纏身。楊新力向他拜年,感謝老主任為村子發展所作的貢獻。在低保戶喬萬福家,楊新力得知其妻子病逝、孩子正上大學後,關切地詢問老喬的身體狀況、政府補貼是否及時,並祝願老喬身體健康、孩子學業有成。在新城鎮敬老院,楊新力認真查看老人們的生活設施,還細心詢問敬老院的消防安全情況,再三叮囑要照顧好每一位老人。1977年被評為省勞模的孫英體弱多病,老伴已去世。楊新力表示,黨和政府不會忘記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的人,並送上慰問金,祝她健康長壽。楊新力還走訪慰問了湯萬民、葉小平和朱明等困難家庭。
  記者浦敏琦報道:11日,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黃莉新在無錫走訪慰問。錢橋街道頤養中心入住老人138人,中心內電視、呼叫系統、空調等一應俱全。“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恭賀新年,祝大家健康長壽。”黃莉新說,養老事業是黨委政府的工作之一,今後將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完善服務功能,讓老人們滿意。黃莉新隨後來到8歲的顧成浩家裡,顧成浩患有白血病,現在繼續服藥。“生活還有什麼困難,醫療費用落實沒有?”黃莉新送上慰問金,她叮囑當地幹部要關心困難群眾生活,切實給予幫助。100歲的王鴻祺是全國勞模,妻子現年93歲,夫婦倆生活均能自理。黃莉新感謝老人為教育事業作出的傑出貢獻,她表示,全社會都要學習勞模的奉獻精神,爭取乾出一流業績。
  記者陳月飛報道:12日,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李篤信,副省長徐鳴到南通走訪慰問。他們首先來到港閘區困難職工李志祥家,李志祥妻子患白血病,李篤信、徐鳴送上慰問金,鼓勵夫妻倆提起信心,努力戰勝病魔。殘疾人馮江兵本人肢体殘疾,弟弟智力殘疾,母親又患腦癌,靠外婆照顧一家,李篤信、徐鳴稱贊老人很偉大,特別叮囑街道和殘聯要多多關心。如皋松楊社區困難戶蔡德成兒子早逝、媳婦改嫁,與老伴相依為命,家庭十分貧困。李篤信、徐鳴噓寒問暖,詢問二老生活細節,並要求社區多關心這樣的困難戶,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到基層。在如皋市白蒲鎮敬老院,李篤信、徐鳴仔細查看老人們的生活設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112位老人拜年,祝他們健康長壽。
  記者葛靈丹報道:10日,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蔣宏坤在昆山走訪慰問。蔣宏坤一行首先來到錦溪福利院,該院占地30畝,有106張床位,供養29名五保老人。“各位老人家,給你們拜個早年,祝你們健康長壽!”蔣宏坤一邊送上新年祝福,一邊詢問老人的飲食起居。看到食堂整潔衛生,房間里空調、電視、衛生間一應俱全,蔣宏坤說:“要讓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惠及所有人,老人們老有頤養。”來到昆山周莊鎮祁浜村,蔣宏坤向村書記吳洪生詢問了村民人均收入狀況、構成等。得知昆山正以“區鎮聯動”帶動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蔣宏坤表示贊賞。“逢年過節,黨委政府特別關心你們這些做出貢獻的老黨員。”蔣宏坤來到困難黨員徐克勤家裡,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鼓勵他安心治病。
  記者任松筠報道:17日和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先後赴鎮江市和省警衛局走訪慰問。在句容市天王鎮斗門村低保戶董清榮的家中,李小敏攙扶著因車禍殘疾的董清榮坐下,關切地詢問他的病情和享受保障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李小敏又分別走訪了徐孝芳、徐加順和肖行根等困難家庭,向他們表示慰問並祝願他們新春愉快、闔家歡樂。天王鎮敬老院入住著166位老人,李小敏深入到宿舍、餐廳、廚房仔細查看,叮囑工作人員註意食品安全,把老人們的生活照顧好。李小敏先後走訪了鎮江市公安局大市口派出所、鎮江市消防支隊、鎮江邊防檢查站、武警鎮江支隊和省警衛局,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公安幹警、武警官兵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的積極貢獻。
  記者王曉映報道:17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到泰州走訪慰問。在江陰靖江園區辦事處福利院、靖江市老年福利中心,她瞭解老人們的日常起居及節日生活安排情況,和老人們攀談聊天,噓寒問暖,感謝工作人員的精心照料。她先後在靖江市和海陵區走訪了6戶人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新春祝福。在老黨員金質、優撫對象吳網娣、老勞模張元俊家中,她感謝他們過去為國家建設作出的貢獻,表示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會把江蘇建設得更加美好。在困難黨員朱汝濤、特困職工陳文勝、低保戶朱安琪家中,她說你們生活中的困難,地方黨委政府一定會幫助解決,讓全社會所有人過上幸福生活是我們發展的目標,我們一定會努力改善民生,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困難人群。
  記者唐悅、王世停報道:受省委省政府委托,10日、16日和17日,副省長許津榮率領省市慰問團,先後赴浙江親切慰問駐浙某集團軍以及在寧駐蘇部隊,向廣大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在慰問駐浙某集團軍期間,慰問團一行饒有興趣地參觀了集團軍軍史館,還進營房下連隊,親切看望了基層官兵。在駐蘇部隊開展慰問時,許津榮認真參觀了武器裝備庫、連隊榮譽室、班排宿舍,親切詢問基層戰士訓練和生活情況。許津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謝人民子弟兵對地方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奉獻。許津榮表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雙擁工作,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部隊現代化建設,開創我省雙擁工作新局面。
  (原標題:送去黨和政府溫暖 致以新春佳節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