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知名訪民失蹤 疑似遭逮捕 滬知名訪民失蹤 疑似遭逮捕 【12:05】 〔中央社〕上海公安為防「茉莉花革命」蔓延,事先警告上海維權人士和上 長灘島訪(上北京請願)市民20日禁止外出,上海知名的上訪市民談蘭英兒子證實,談蘭英昨天出門後失蹤,疑似被 房屋買賣當局帶走。 談蘭英的兒子今天上午告訴中央社,談蘭英昨天下午2時到5時之間出門後,就再也沒回家,他擔心可能被上海公安單位帶走 設計裝潢,正在四處聯繫尋找她的下落。 大陸維權人士日前在網路上號召民眾於20日下午一起上街響應「茉莉花革命」,向中共當局要求民主、自由,結束一黨專政,引起 燒烤中共當局關注。 上海公安單位為防止「茉莉花革命」活動在上海出現,在19日晚挨家挨戶拜訪經常上訪的上海市民(簡稱訪民),要求他們20日不准外出。 根據上海的維權人士透露 房屋買賣,當反問公安為何不能外出時,公安僅說:「不准外出就是了,去了你們吃苦頭」。 此外,經常上北京上訪的上海知名訪民談蘭英,昨天下午外出後,宣告失蹤,疑似被當局逮捕。 談蘭英的兒子上午告訴中央?婚禮佈置嚏A曾經聽談蘭英談起「茉莉花革命」,不清楚談蘭英昨天下午外出是不是要去參加,但下午出門後就沒有回家,很擔心她已經被當局逮捕。 事實上,網路上號召上海市民響應「茉莉花革命」,到人民廣場聚集的活動,後來轉到上海黃埔 烤肉食材區西藏路,根據維權人士突破網路封鎖向境外某維權網站傳遞的資 訊,昨天上海黃埔區西藏中路「和平電影院」附近,有4名大學生被警察帶走,而且附近佈滿大陸公安、警察、警車和便衣人員。 根據上海維權人士披露,有2名年約30歲左右的男性在「和平 燒烤電影院」附近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到這裡聚會是要學習埃及人民,爭取民主自由,並認為「共黨一黨專政應該結束了」! 這2名青年在和香港記者談話後,隨即遭到上海警方押進附近的雲南路警察署,並引起騷動;根據維權人士在境外維權網站張貼的影片資料顯示,談蘭英和另 帛琉一名男性老人也在現場並接受訪問,她說,那2名青年「根本沒有幹些什麼,就被抓進去了,中國向來就是不民主、不法治」。 維權人士研判,談蘭英應該是在現身西藏中路參與響應「茉莉花革命」活動,並在接受訪問後也被警方帶走。 上海公安部門在接到查詢時,對昨天是否逮捕維權份子的事情,都拒絕 烤肉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