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北京27日電 環保部污染防治司司長趙英民27日在向全國人大環資委介紹我國大氣污染形勢、成因及《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進展時說,繼北京市本月發佈大氣污染源解析研究成果之後,天津和石家莊的大氣污染物源解析工作也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
  “國務院2013年9月印發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明確指出,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在總體要求上把握‘穩、準、狠’的原則。其中‘準’就是抓住重點,找準突破口,實施‘精確治理’;‘狠’就是要重拳出擊,綜合施治,讓污染降下來,環境好起來。”趙英民說。
  在工作重點上,突出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這三大區域單位面積污染物排放量是其他地區的5倍以上。北京市本月發佈的PM2.5源解析結果顯示,本地污染占64%至72%,區域傳輸占28%至36%。專家建議,治理亟須嚴控機動車污染,並加強區域聯動。
  《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確定了大氣污染防治的具體指標:到2017年,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顆粒物濃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優良天數逐年提高;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細顆粒物濃度分別下降25%、20%、15%左右,其中北京市細顆粒物年均濃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原標題:京津石家莊將“精準治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