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艾靈) 近日,省人社廳公佈了2014年我省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方案。隨後,長春市啟動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普調工作。此次調待將惠及全市50餘萬企業退休人員。為確保調待工作順利推進,4月份養老金將延遲至25日與調待資金同時補發到位。
    此次調待採取階梯累加方式,在每人每月增加65元的普調基礎上,以繳費年限為基準分階段計算養老金上調標準,充分體現了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原則。另外,除普調和繳費年限調整以外,對於滿70周歲(截至2013年末)以上人員還給予每月60元~80元不等的特殊調整。
    例如,2013年年末年齡為77周歲退休人員,設定其繳費年限為38年,按照今年調待政策(見下表),其普調金額為每月65元;因繳費年限上調金額為(2.5×25+3×5+3.5×5+4× 3)=107元,即其38年繳費年限按照調待政策分解為25年、5年、5年、3年四個階段分別計算;另外,因其77周歲屬特殊調整範圍,每月還應增加養老金70元。經過今年調待,該人每月共計增加養老金242元。
    25日起,參與調待人員即可撥打電話16866666或登錄“長春社會保險網”查詢待遇調整情況,企業勞資人員可在該網站下載《2014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待遇情況校對錶》對調待情況進行核實。如對調待金額有異議,可到長春市社會保險待遇申報大廳(民康路1128號)進行覆核。
    政策咨詢可撥打咨詢熱線0431-86012333。  (原標題:長春企業退休養老金增加部分25日將與4月份養老金一起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