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為期三天的洛陽市首屆“漢字聽寫大賽”圓滿落幕。東升二中代表隊在參賽的40所初中學校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並將代表洛陽市參加4月份在鄭州舉行的漢字聽寫大賽。
  東升二中於今年1月上旬組織全體學生進行比賽,經過多輪選拔,七年級19班的劉持金、21班的司佩琪、23班的許子雨,八年級11班的王雲蕾、14班的王子龍、21班的付之豪、25班的梁佳怡和九年級23班的李林哲八名同學脫穎而出。學校選派鄧潔、左青、丁云云三位老師作為指導教師,利用課餘時間對選手進行培訓,組織訓練,以第六版《現代漢語詞典》為依據進行分段分類複習和模擬演練,擴大選手們的閱讀面、識字量,提高書寫的準確率;以“央視中國漢字聽寫大賽”漢字庫為範本,強化比賽訓練的針對性和應變性。
  漢字書寫可以傳遞民族文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高學生漢語言文字能力。東升二中十分重視漢字的規範化書寫和普通話的推廣工作,並將這兩項工作貫穿於“五成教育”之新教學和新美育的全過程,經常開展書法比賽、演講比賽等各種形式的漢字規範化讀寫教育活動。
  (韓紅陽 丁云云)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東升二中代表隊榮獲洛陽市漢字聽寫大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