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2月25日訊(通訊員 張同民)“21日上午9時30分,校園裡響起了消防安全應急警報聲。全校785名學生在班主任的組織下,緊急有序地撤離。9時32分15秒全部到達指定位置。”辰溪縣大水田小學開學第一課便組織了消防安全應急演練,全校師生港式飲茶的安全常識和意識明顯增強。這是該縣2014年春季突出抓平安開學的一個縮影。
  為確保全縣各學校春季開學平穩有序,2月20日至24日,辰溪縣教育局抽調局領導及機關工作人員32人,分成7個工作關鍵字組,對全縣57所學校、43所幼兒園的開學情況進行了全面督查。
  檢查組每到一處,均以查、看、聽、訪等明察暗訪的方式重點開展“四嚴查”,一是嚴查開學各項工作的落實,包括威剛隨身碟全縣春季開學工作會議精神的傳達落實、師德師風整治方案的制定,師生到校、開課上課、教學管理制度完善、校容校貌整治等情況;二是嚴查安全隱患排查情況,全面排查整治食堂、商店、寢室、校園內部及周邊的安全隱患,檢查師生飲水是否符合衛生要求和食堂商店從業人員的體檢情況等;三是嚴查開學收費情況,重點查處亂收費、搭車收費、違規收費以及違規徵訂輔導資料等現象,要求各校按照省市要求製作收費公示牌,全力落實收費公示制度;四是嚴查合格學校創建準備情況,對計劃今年創建合格學校的14所學校和3所農村幼兒園的創建工作准備情況和工作措施等進行了重點督查,力求早規劃、早部署,確保創建工作順利完成任務。
  據悉,此次開學工作檢查已經全面完成。通過檢查,化療飲食有哪些全縣各學校、幼兒園均已順利開學,4萬餘名中小學生和1萬餘名幼兒全部入校入園就讀,全縣共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300餘處,有力保障了師生的生命安全,確保全縣春季開學平安、平穩、和諧、有序。  (原標題:辰溪:“四嚴查”確保春季開學平穩有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