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據日本《讀賣新聞》19日報道,日西裝外套本政府計劃在今年秋季的臨時國會期間提交修改“自衛隊法”的提案,擬允許日本自衛隊在境外解救被困日本人時使用武器。
  “自衛隊法”規定,日本自衛隊在境外解救被困日本人時,不得利用地面交通工具,在沒有室內裝潢遭到攻擊的情況下也不能使用武器。去年1月,多名日本人在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中死亡,日本政府藉機一步步放寬自衛隊在境外活動的限制。
  去年11月,日本國會通過“改正自衛隊法”,允許自衛隊在境外解救日本人時利用地面交通工具。此後,日本政府又計劃修改“自衛隊法”,允許自衛隊在獲得所在國家同意的整合負債情況下使用武器救助被困日本人。
  整理/記者新竹買房子 張秀晨 張潔清
  (原標題:境外解救 日自衛隊擬動武 日政microSD府借人質事件 放寬自衛隊境外活動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