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記者在事發地看到了龐先生的大掛車。這輛大掛車的左側車輪丟了5個,右側丟了6個。怕車失去平衡,軸承下麵墊起了幾塊馬路邊石。乍一看,這輛大掛車像是一輛廢棄車輛。 攝影記者 沈生 實習生 宋一兵
  光天化日 一幫人偷了大掛車11個輪兒
  早上出去前,大掛車還完好無損地停在路邊。半個小時回來後,車上14個車輪只剩下了3個,其餘11個輪胎處只剩下光禿禿的軸承裸露在外,連輪轂和鋼釘都不剩。車主龐先生很詫異,車就停在二環橋下的人行道上,旁邊是熙熙攘攘的過路人和車流,如此浩大的一項“工程”,小偷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完成了?
  白天“修車”,原來是偷車輪
  養大掛車給車主龐先生帶來了一些收益,同時也伴隨著一些煩惱。去年12月31日,大掛車的14個車輪在一轉眼的工夫被卸走了11個。
  12月31日9時許,在車流不息的早高峰,觀泉路182號納智捷4S店前的人行道上,幾個人正在對一輛大掛車進行“修理”。一位保潔人員邊進行清掃邊觀察,有3輛車開了過來,其中兩輛轎車,一輛流動補胎車。
  停下後,從3輛車上下來了好幾個人,動作極其敏捷地從車上搬下氣泵,來到大掛車前,開始對著車軲轆進行拆卸。由於這種大型車輛經常需要修理,而且幾乎每次都在路邊就地修理,環衛工人和過路人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偶然被盜,還是故意而為?
  車輪拆下後,幾個人迅速地搬上了車,之後開車離開,整個過程用了約20分鐘。看到這裡,圍觀的人始終沒有察覺出任何問題,“我們都以為是車主,不然誰敢這樣大動作呢?”不過,幾名圍觀者心裡也有一絲納悶,“車主”這是要修車還是賣零件?怎麼所有的車輪全都拆下,對於實在無法拆下的車輪,試了幾次才罷手,而且軸承處還用石頭和木樁子墊起?
  半個小時後,龐先生回到了這裡,見狀趕緊報了警,幾位圍觀者才恍然大悟,先前的“車主”竟然是小偷。隨後,一位目擊者向龐先生講述了事情的經過。警察查看旁邊的沈陽重型汽車服務站內的視頻後發現,在目擊者所介紹的時間內,一輛白色小貨車滿載著一車廂車輪通過此處,但是無法認定車上拉載的車輪就是從龐先生的大掛車上卸的。
  由於幾位目擊者當時沒有起疑,所以也沒有一人記住其中一輛的車牌號。是有人故意而為?還是偶然被盜?為何小偷敢在白天出手?龐先生猜測:“前一陣子我準備賣掉這輛車,所以有人聽聞此消息,才急於在白天偷車輪。”
  車主心急,請目擊者提供線索
  1月2日,記者在事發地看到了龐先生的大掛車。這輛大掛車的左側車輪丟了5個,右側丟了6個。怕車失去平衡,軸承下麵墊起了幾塊馬路邊石。乍一看,這輛大掛車像是一輛廢棄車輛。
  “現在車也沒法賣了,幾個輪子換舊的需要一萬五千元,換新的需要兩萬餘元,我這輛車才能賣四五萬。”看著眼前的車,龐先生很是窩火,“車廂下的一個備用輪胎根本沒拿走,只卸車上能用的。這不就是故意讓我破財和憋氣嗎?”
  龐先生稱,車輪被偷時有不少人從此處路過,看到了這一幕,“車身就很沉,車輪也相對輕不了,幾個人運送車輪的動作很大,一定會讓人記住,請您提供線索!”
  如果有人記住了偷輪胎者的車牌號,請撥打本報96009新聞熱線提供線索。
  記者 李 遠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