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8日15時42分訊(記者 伊永軍)作為首屆中國重慶國際安全(應裝潢急)產業博覽會的主要項目之一,今天,中國西部安全(應急)產業基地重慶消防安全產業園建設發展研討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全國第一個消防安全產業園一期工程已經在萬盛經開區啟動建設。
  據萬盛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川介紹,消防安全發展是衡量一個國家現代化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之一。隨著新《消防法》的頒佈實施和全國城鎮化發展步伐的不斷加快,萬盛經開區將以重慶找房子建設“中國西部安全(應急)產業基地”為契機,舉全區之力發展消防裝備及服務業,力爭用3—5年的時間建成涵蓋國家消防安全研發基地、產業基地和培訓實訓基地的全國首個消防安全產業園。
  據介紹,重慶消防安全產業園規劃佈局消防安全裝備及消防器材製造、消防科技研發與產業化、消防教育培訓實訓、消防產品及汽車借款知識產權展示交易等產業集群。
  在生產製造環節上,按照“整機+配套”模式,瞄準國際國內知名消防裝備製造企業招商,主要引進建築消防逃生裝置、遠程智能森林滅火裝備、智能消防門、高層及超高層消防車、消防車及消防設備、多點遠智能溫度測量系統、新型固定式消防系統等重點項幕培訓實訓環節上,將企業、學校、家庭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及消防應急救援培訓等作為重點,依托重慶市安監局、市公安消防總隊和消防培訓中心,建設國家(重慶)陸地搜尋與救護基地暨重慶消防模擬澎湖民宿訓練基地、全民消防教育警示基地。
  重慶消防安全產業園規劃總面積3000畝,項目總投資100億元,分為製造與交易區、生產服務區。其中:製造與交易區佈局在萬盛平山產業園區,占地面澎湖民宿積2500畝,主要佈局消防裝備及零部件與器材製造企業和消防產品交易市場;生產服務區將結合萬盛旅游資源和城市發展,按照“產城融合、景城一體”要求予以佈局,規劃占地500畝,主要佈局科研院所、咨詢投資、培訓實訓和消防文化等生產性服務業。
  日前,重慶消防安全產業園一期工程占地面積700畝已破土動工建設。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全國首個消防安全產業園 一期700畝在萬盛啟動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