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30日電 香港跨境學童持續增加,對陸路口岸人手造成壓力。香港海關借款早前聘請百多名退休關員執行限奶令,現擬“重施故技”,於下月聘請約20名退休關員,於上課和下課時間以95元(港幣,下同)時薪兼職,協助清關工作。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教育局數字顯示,上一學年的跨境學童數字為16356,比前一個學年上升27%。海關發言人證實,為加快處住商不動產理跨境學童的清關工作,部門計劃以非公務員合約形式聘用約20名有前線執法經驗的退休海關人員,時薪95元。
  海關關員工會主席陳明表示,口岸人手一向緊張,加上退休潮,估計整體口岸人手有20%短缺。據瞭解,海關由招聘至完成訓練一名關員需時18個月,“遠水不能救近火”,加上跨境學童問題並非永久性,待單、雙非血統長大後情會改善,故特區政府不會永久增加海關編製。港府和海關在本財政年設計裝潢度各撥出62萬元招聘,但海關有意長期聘請這班員工,故在4月份即下財政年度時會再爭取資源續聘。
  該批員工每周將工作5天,每天3.5小時,有上學或放學2個時段選擇,估計每月收入7000多元,比限奶令近2萬元月薪為少。工作主要是在文錦渡、落馬洲和落馬洲支線抽查學固態硬碟童書包和檢查保母車等,避免有人利用學童走私和運毒。有前線關員表示薪金不算吸引,估計只會吸引住在北區的退休關員申請。有前線關員慨嘆,特區政府不斷增加海關工作量,但資源不足,令前線同事叫苦連天,最終只會增加違禁品“走漏眼”流入社會的風險。
(原標題:香港跨境學童增海關蒸烤箱前線叫苦 聘20退休員搜書包)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