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心的? 聆聽心的?薔蜜強颱剛出海,風勢不大,雨也變小,只是『滴答、滴答』下個不停。尤其永慶房屋是滴在浪板上,聲音清脆而有規律,一點、二點、三點、四點...竟然持續到清晨五點。我,眼睛住商房屋睜得大大的,也似有似無地聆聽到天明...聽著雨滴聲,心緒也隨著節拍,飛逝。從土球到釣蝦、太平洋房屋煮燒酒蝦,又追逐白鷺鷥,又是堵小山溝,滔光水抓土鯽魚、鯉魚及『勾呆』(土煞)。從小學躲避球東森房屋隊長,到建國中學荷花池邂逅;到大學新生露營...一切過去的點點滴滴,隨著『滴答、滴答』而21世紀房屋仲介敲進。最後,思緒停在五十歲的老男人禿頭上,所剩不多,卻也夠精光得了。一切屬於過去的事物或有巢氏房屋回憶,如閃電般的飛入,結婚、工作、小孩、買房子、股票、針炙、打坐...真是五花八門,什麼好房網都有?到底人生應該像一首文辭並茂的短詩?還是一篇打動心扉的小品散文?或是一本精彩可期的小租屋說?我選擇寧願如短詩,詩固然短,但只要能文辭並茂,雖非人人可以體會及了解,但又何妨;即使租屋網是孤芳自賞,已足矣,管他別人如何看法。此時,天明了,雨,也停歇了,人睏了,在一絲竊語中,591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fjeyr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